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我不想

四十八小时
就这样懵懵懂懂地过去了
虽然把重要的两个科目——国文和英文先解决了
但好像什么也没做过
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可能觉得会考到另人(自己)满意的成绩吧
未免太过于乐观了?
总比一天到晚提心吊胆来的好。
其实也不是完全值得乐观
因为我的5A愿望应该是泡汤了
英文考卷
不是作答地很好
至少本人是这么觉得。
我为自己预算了英文考卷的分数
虽然可以及格但应该不会理想
算了
还是预算一个乐观的分数让自己开心开心。
除了这两科
历史也考了
想也不用想
一定不理想。
下个星期是我的专科——数学
非常有把握取得理想成绩
但还是多做练习以防万一。
........
铧说很羡慕哲,bert,豪这班人
可以无时无刻都没有烦恼。
铧是个有富有抱负和理想的人
所以就算他不会跟他们一块儿同流合污(这词有点偏激,将就下,词穷)
也不可以
虽然他没有明示过
但我明白他的苦衷
他并不是不想拥有一个快乐而无忧无虑的中学生活
而是因为他肩担着养活一家人的任务
不好好念书
以后日子怎么过?
我的个性也是被他这种想法感染。
我不想以后的日子过得不轻松
希望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最好就是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哈!;
我不想我妈妈以后的日子还要熬苦
辛苦了一辈子
我成家立业了就是时候该休息了
让我尽尽孝道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我妈妈
但我还是会为我妈妈付出一个孩子应付出的所有一切
因为没有她
就没有现在的我和以后的我;
我不想以后养不起我的另一半
爱情不能没有面包
如果没有一定的经济能力
我宁愿她去爱上另一个
我不希望她陪我受罪。
说了这么多
把书念好就会有一定的经济能力的了吗?

把书念好固然重要
可是我的脑子超级不灵活
学东西超慢
思想也不够成熟
也没有一技之长
就算毕业了也只能在学院或大学里扮演滥竽充数的角色
距离我要得成功
还有好一段长长路要走呢……
.................
最近爱上了下棋
不断琢磨如何把敌人杀地片甲不留
可以动动脑筋之余又能娱乐。
在棋艺里
你不可能会分毫不损
留下一群勇士为你打拼
一定会在某些时候
你必须要舍得做出牺牲
这样才能把敌人驱赶至死地。
有一个智力游戏叫作rubix
当中也存在着一样的道理
必要时要牺牲某些颜色
若你永远把那颜色停留原地不舍得移动
你就永远也别想完成它而取得成功。
在生活上也经常如此
就拿考试来比喻
像我这种临时抱佛脚的傲慢懒散的人
在最后关头都不作出一点娱乐和睡眠上的牺牲
还想考取好成绩?简直妄想。
如果你也是个这样的人
那就反省反省吧
悬崖勒马,未为晚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